爱酱

简单说说最近几天tag里发生的事儿

最近tag里发生了一些无伤大雅的事情,想必很多人对于这场有关【文】的辩论都有自己的想法,那我也来凑凑热闹,抛个砖引个玉。如何真有哪句话说的不好,也请大家多海涵。

 

首先是OOC的问题,这个现象说到底无论是哪个tag里都有,只不过是或多或少的问题。本来是没有什么,但是我个人觉得,对于【羽生结弦】这位现实中真正存在的花滑运动员,而且还是和我们同一时期的奥运会冠军,大家应该多给予羽生结弦本人更多的尊重。

那么有人就会问为什么不能随便修改羽生结弦的基本人设?为什么不能任性妄为强加给羽生选手一些杰克苏,或者是言情文惯用男主的设定?

这个答案其实非常简单。第一、羽生结弦的颜值和实力是并存的集合体,缺一不可。第二,羽生结弦创造了世界滑联的诸多记录,称他为历史人物一点也不过分。

羽生结弦的颜值的确在日本乃至整个亚洲都是可以称得上是个俊秀级别的。但是羽生仅仅只有一张皮囊吗?当然不是,有党员就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对于羽生结弦的钦佩是始于颜值,终于才华。”

天下潘安皆是有,唯独羽生为翘首。

只倾慕羽生的颜值,只能说明她们对羽生结弦的认知十分肤浅,肤浅到让人啼笑皆非的地步。将关注的中心只集中在羽生那种皮上,从而写出的衍生文大多都是OOC,大多只是在她们文中男主身上标上羽生这个名字而已,如果剔除掉男主的名字,大部分人可能根本找不出他和羽生有一丝一毫的联系。

羽生结弦的颜值对他本身的励志生涯仅仅是锦上添花而已。他最令人敬仰的地方,是超越自身的极限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和身为花滑运动员严于律己,对其他人都能彬彬有礼的良好修为。这些才是构成真正意义上的羽生结弦本身的要素。

作为花滑运动员的羽生结弦,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光芒才是最闪耀的,他刻苦训练拼死训练冒死比赛的奥林匹克精神才是最令人敬仰的。

所以,有些写手只是单纯借用羽生的名字,来安装在自己的言情小说上,在真正关注羽生结弦本人的党员看来,和污蔑羽生结弦本人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在这些言情写手(BG和BL都算)看来,增加或忽略羽生结弦身为花滑选手的特性无关紧要,但是在真正意义上的党员看来,这简直是在诋毁羽生结弦本人名誉的一种方式。我想,究其这一点,就是本次tag讨论的焦点。

我的看法则是,请所有的写手都能本着事实本身为出发点,维护好羽生结弦作为花滑选手的高大形象为最终目的,来书写你们的故事。这有这样做,才能获得更多党员的认可和支持。

羽生结弦作为历史人物,更应该被尊重,难道不是吗?如果写手不敢轻易开教科书上的人物的玩笑,那么也请不要将羽生结弦的人设随意修改成你们自己想要的。因为羽生结弦的名誉也是受到法律的保护,理应更加尊重。

其次,大家争论的第二个点就是:文笔不够好,被人点名批评应该如何处理的问题。

我也就简单说几句,这个问题的本质是心态问题。只要把心态处理好,自然而然就不会有纷争。

把第二点问题揉碎了说,写手写的不好,文笔不够,人物OOC,剧情毫无逻辑,关于花滑知识全部错误等问题被人指出来时,首先要做的是要冷静。为什么要冷静,因为处理这种比较情绪化的冲突,最能看出一个人家庭教育水平,更能看出一个人的修为涵养,这几点都是与人交往的要素,如果一个写手面对批评一上来就是破口大骂,叫嚣撕逼诸如此类有失风范的行为举止。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说:无论谁更有理,只要破口大骂,就是再有理也会变成没有理,更有甚这些沉不住气的写手会遭到大家的鄙视和白眼。

那么,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什么?我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

  1. 无论心中多想问候对方全家,也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先向对方表达简短的感谢(字多字少也要有感谢的话,毕竟对方是花费了心思读了你的文章,这份情要心领),

  2. 当冷静下来后,再去看对方提出观点,如果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就把这件事暂歇放下,找一个知心点的读者讨论一下,如果确实有这方面的问题,有上进心的写手一般都会注意,以便于下次写文时不要再犯。如果没有必要听从对方,就打个哈哈了事。

   风度有修养只有在这种场景中最容易体现,我多说一句,被人点名批评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实在想不通就换个角度去想,自己的文有人这么认真的看,也是一件好事,最起码是被人关注,总比无人问津的好,不是吗?

 

  以上为我所有的观点,欢迎大家友爱的相互讨论,切勿动气动嘴,不利于哈牛党的内部团结。


评论(8)

热度(22)